打好人才培养“组合拳”

贵州省黎平县林业局 杨再新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022年1月28日京召开,中组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新时代应有所作为,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广泛参与、群众大力支持、人才自身上进,共同打好人才培养“组合拳”。

部门各司其职,完善培养制度。当今世界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得人才者得天下。部门要各司其职,把人才这个“关键要素”管好、带好、培养好。教育部门要指导学校,改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输出更多的“准人才”;组织部门要完善人才选拔制度,细化选拔条件,严把人才“入口关”;人社部门要完善人才职称评选制度、优化考评细则、做好人才“评选关”;纪检部门要细化监督条例、完善督查办法、织密人才管理“纪律关”,确保人才选得上、走得顺、育成才。

社会广泛参与,营造良好氛围。社会要齐抓共管,共同抵制不良风气,营造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网络媒体要多报道人才培育资讯、广开人才培育言路、正面宣传人才信息,引导全社会尊才、爱才、惜才;社会团体要积极举办人才培养论坛,邀请权威专家开展知识讲座、和人才共话未来、为人才培养建言献策;群团组织要举行人才交流活动、举办人才文艺汇演、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共同为人才强国“添砖加瓦”。

群众大力支持,树立正面导向。人才无小事,关系千万家。群众作为“小百姓”也要关注人才“国之大事”,大力支持人才培养工作。多关注人才信息、关心人才培育,少关注“致富秘诀”“祖传秘方”等八卦新闻;多引导孩子树立远大志向、向优秀人才靠拢,不崇洋媚外、少关心娱乐明星;要多学习科学文化、培育人文素养,不玩低俗游戏、少打麻将字牌。争做“土秀才”和“田专家”,不断夯实人才培养的“群众基础”。

人才自身上进,提升综合素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人才,需珍惜荣誉、积极进取、精益求精,为全社会树立良好形象。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报国之志;学习前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接受精神洗礼,继续传承和弘扬前辈为国争光的优良作风;加强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律认识,懂法、守法、敬法的高素质人才,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人才智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