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 彰显组织担当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出发,高度重视新时代组织工作,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顶层设计,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注的。无论是雄安新区还是河北沧州,亦或是铁路之城石家庄,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去到哪里,对于党的建设要求就提到哪里。“雄安新区党工委及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进一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如今,基层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基层两委班子建设持续向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扎实推进,组织体系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基层组织真正建设成为了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坚强战斗堡垒。

干部队伍素质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统筹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习近平总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谆谆嘱托。敢用年轻干部、善用转业干部,“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的“传统”被破除,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被及时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涌现出了廖俊波、黄文秀等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同志,树起一座又一座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

全方位人才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切的。“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从高端领军人才,到技能人才、乡土人才;从自然科学人才,到哲学社会科学人才、文艺人才……如今,各地“抢人大战”不断上演,对人才的重视与渴望与日倍增,不同专业特长、不同职业岗位的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历史不会重演,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化为澎湃不竭的发展优势,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出了坚定有力的步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4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8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