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建设、民族振兴需要有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 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创造性提出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路线决定方向,组织凝聚力量。从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到明确干部要“又红又专”,再到指明“中国的稳定,四个现代化的实现,要有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一路走来,我们党栉风沐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离不开有力的组织工作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一系列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重大问题。

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指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从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出发,阐明“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从百年大党历史使命着眼,强调“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从赢得国际竞争主动角度考量,提出“综合国力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敏锐把握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党的组织工作视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保证,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内容。

在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党的组织建设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协同推进。“现在,需要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就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根本原则、实践要求、工作重点,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纲”和“本”。围绕组织体系建设,明确“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着眼“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强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求“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举旗定向,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顶层设计,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高利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ao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8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