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敢担当善作为蔚然成风

6月7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解读容错纠错《实施办法》,鲜明“三个区分开来”导向。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党员干部需要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犯错”问题,明晰方向、严立规矩、肃正风气,成就生命之参天大树,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当时。

把信仰“高举于顶”,明晰方向敢闯敢试。“学者不必为仕,而仕者必须为学”,本领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通过不断学习探索和实践锻炼获得的。从“牛栏猪圈”到“美丽乡村”,从“一穷二白”到“经济大省”,实践反复证明,瞻前顾后就会流于平庸,敢闯敢试的作风才成就了浙江的历史性转变。要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落实澄清正名机制,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智慧,找准痛点,疏通难点,攻坚克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传承使命,一以贯之,勇毅前行。

把事业“抓牢在手”,严立规矩坚守底线。党员干部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尽责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义务,不能因为出发点是好的,就可以对底线熟视无睹、对法律毫无敬畏。需要准确把握容错纠错的政策界限,什么情形该容、什么情形不该容,全方位管理什么、经常性监督什么、管理和监督最终要达到什么目的,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时刻牢记为民、务实、清廉,筑牢思想防线,立足本职岗位,点滴养成,居安思危,牢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实干展现在改革的第一线。

把历练“融在日常”,肃正风气担当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本领,更要有担当作为的硬气。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要沉下心,克服浮躁心态,在社会的大课堂里提素增能,百炼成钢。到基层一线,在实践锻炼中长本领,在与群众打交道中增智慧,不断增强“千磨万击还坚劲”“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做到扎根基层,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择沃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92.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