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最普通的事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中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两人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我们要读懂回信中的期许,甘做最普通的事,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懂对甘做最普通的事的期许。收到回信的两位“中国好人”,都在我们身边的岗位做着最普通的事,李培生是放绳工,拣拾游客扔下的垃圾、随风落向山谷的塑料袋,守护黄山洁净如洗;胡晓春每天观察迎客松,记录树体情况,填写《迎客松日记》,可以说,他们的事迹可追可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杂谈》中强调,世界上没有孤立抽象的大事,大事全是由小事积累起来的,青年干部要甘做最普通的事。青年干部要避免成为“清谈客”“客里空”,就必须以一种老老实实的态度,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甘于踏踏实实做事,甘做最普通的事,乐于扮演拾遗补缺、跑龙套的角色,在补台中吸收成长,把基础夯实打牢,锤炼意志定力,不断增强担当本领。

读懂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期许。“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李培生坚持以山为家,与路为友,宁脏一人,不污一处,22年累计放绳高度达1800公里,没有发生一次责任事故;胡晓春每天早上六点半开始对迎客松巡查,十多年来从未中断,观察记录写了70多本,合计140多万字。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没有激动人心的话语,只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脚踏实地的奉献。青年干部要读懂李培生、胡晓春以初心坚守岗位、用担当诠释情怀的爱岗敬业、拼搏奋斗精神,无论放到什么岗位上,都努力向下扎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责任田”种好,在最普通的事情上也做到精益求精,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读懂见贤思齐,起而行之的期许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我们的事业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栋梁之材的渴求,前所未有。栋梁之材不是天生的,而是摔打磨练出来的,一些青年干部学历高、有干劲活力,但缺乏阅历韧劲,一走上岗位就想干大事,一到急事就手忙脚乱,一遇挫折就撂挑子,这样往往干不成事。青年干部要以李培生、胡晓春为榜样,见贤思齐、躬身实践,沉得下心、稳得住气,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深耕本职岗位,努力锤炼自身的钢筋铁骨,练就独当一面的能力素质,接牢接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阳畹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512.html

(0)
上一篇 2022-09-02
下一篇 2022-09-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