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辉区三举并措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

爱辉区着眼全区干部队伍实际,深入分析影响干部积极性的因素,科学施策,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一是注重关怀激励,解决干部“不愿为”问题。全面落实休假体检、谈心谈话、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等干部待遇政策。进行精神激励,选树“道德模范”“百旗百星”先进典型,向上级推荐“爱辉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干部人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对77名先进党员、党务工作者和17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提拔重用在基层一线、项目一线、维稳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的“三线一岗”、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80人,为137名干部晋升职级,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二是坚持能上能下,解决干部“不作为”问题。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既注重“显绩”,又突出“潜绩”,历史地、全面地、客观地作出综合评价,对考核“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或交流到重要岗位任职。畅通下的“出口”,通过干部考察、检查督查、常规巡察及问责追责等方式了解干部现实表现,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果断调整,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从政环境。

三是合理容错纠错,解决干部“不敢为”问题。合理容错纠错,解决干部“不敢为”问题。健全干部函询、诫勉等机制,从严落实《区委组织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积极探索建立干部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与受过处分干部开展谈心谈话8人,有效打消了干部干事顾虑,最大限度的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511.html

(0)
上一篇 2022-09-02
下一篇 2022-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