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接力棒”追梦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传递“中国梦”的接力棒,以梦为马、驰骋苍穹,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道路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坚定历史自信,积极担当作为,接过传承“接力棒”。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才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伟大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将个人理想追求和事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棋局,既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也要弄清楚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立足“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从全局的视野、长远的眼光、发展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道阻且长”越需要知重负重的赶路精神,以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应对伟大事业的道路上充满的风险和挑战。

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传递时代“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要始终将心如磐石、使命在肩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念好自律经,做到讲原则、守底线,积极主动进行灵魂和思想上的自我革命,保证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们不仅要紧跟时代步伐,将理论创新与新时代特色相结合,在实践学习中培养创新能力,还要保持“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主动到各种斗争中经受磨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学习、实践、思考中不断磨砺自己,做到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利民之事,高擎为民“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民者,国之根也,诚宜重其食,爱其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是国家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对人民保持“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仁爱、关爱情怀。牢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真心换真心,以实际行动为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奋斗终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21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