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再创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震撼人心,百年风雨兼程的接续奋斗,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气风发的向着第二个百年迈进。

在坚定的信仰中获取力量。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当初只有50多名党员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全世界最伟大的政党,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正如电影《革命者》中,聚焦李大钊的人生岁月,一生忠于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心甘情愿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面对反动军阀的绞刑架无所畏惧,在血与火的淬炼中诠释了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守。

党史学习中铸牢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决定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我们的言论和行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从中探寻规律、从成败得失的经验中寻找答案,不断磨炼本领,提升应对风险、迎接挑战。

在新征程的道路上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纵观应对这次新冠疫情,从发现病毒传播开始,生命至上就是中国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要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场战役中体现的抗疫精神,是红色精神的继承,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在革命战争年代,“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对信仰的虔诚和执着。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66120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037.html

(1)
上一篇 2021-07-25
下一篇 2021-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