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擘画社会主义建设宏伟蓝图

中国式现代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理论概念,是基于中国国情、中国现实的重大理论创新,既体现了我国现代化发展方向,也代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文明和世界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要坚定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百年大党一路走来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带领全中华人民筚路蓝缕、创业奠基,其过程沉淀着一代代人的梦想和奋斗,浸染着无数仁人志士的汗水和血泪。从闹革命走前头到实现民族解放,从搞生产争上游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从实现全面小康到推进富民强国,事实证明,只有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伟大复兴梦想。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爱党、敬党、向党,把个人意志与社会意志相统一,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价值理念,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命运相连,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最大合力。

要胸怀国之大者,持之以恒谋和平、求发展。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上政治动荡、战乱频仍、危机四伏,中国身处其中无法做到隔岸观火、独善其身。要始终坚持和平与发展的主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为推进国际之间和平共处、交流互鉴贡献智慧和方案,为实现两岸同心建言献策、出计出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营造安定稳定的世界环境。

要强化时代担当,始终不渝涉险滩、闯难关。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已然启动,需要全国上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面对可能遇到的“娄山关”、“腊子口”,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韧劲和闯劲,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共同目标奋进。要增强历史使命感,把自己当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筑基者之一,做到知责于心、担责在身,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个人力量。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杨帆启新程。新的征程已开启,新的蓝图已绘就,让我们携手并进、风雨同舟,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必将越走越宽敞、越走越通达。

(龙岩市永定区仙师镇人民政府 赖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2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42.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