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有感

10月16日,与下陆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干部职工一同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倍受鼓舞,感慨很多,令人振奋。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的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取得了改革开放的胜利。

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的征程中书写出了一篇波澜壮阔的华章。纵览古今,昔有鲁迅先生“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呐喊,今有彭士禄院士,潜龙酝神躯,为国家的核动力研究做出开创性的工作,奉献光与热。正是有了前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无悔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才能行稳致远。

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奋楫笃行,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定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后勤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行走在一线战场,群众的团结也让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前线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因此迸发出坚韧不拔的抗疫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今天,党的二十大召开,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的旗、走的路以及目标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青年应有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雄图壮志,当有有挥斥方道、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蓬勃意气,更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磐石毅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05.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