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势在必行

3月30日半月谈新闻媒体反映没有疫情也搞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在浪费国家资源,本人认为这样判断是有其道理的。

针对没有疫情,低风险的地方,核酸检测是必要的,但是没有必要天天检测,而且是全域大范围的开展,由于病毒的传播性强,又很隐匿,我们并不能把握现在没有疫情或低风险的地方没有新冠病毒,这就需要我们隔一段时间做核酸进行排查,以防出现漏鱼之网,造成大面积传播的风险,做到及时控制疫情,减少国家更大的损失。

没有疫情的低风险地方天天做大规模核酸检测不仅浪费了国家资源,更是影响到人们正常生产生活,核酸检测都是国家出钱免费给居民开展筛查的,如果本地方疫情是低风险地区还坚持天天大范围做核酸,就很是浪费国家的钱财了,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我们伟大的祖国还坚持免费核酸检测是多么庆幸的事,可是我们不能因为免费就实行懒政,天天要居民排队捅喉咙,他们也要恢复生产生活,发展经济啊,还有些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有些是机关企事业单位里抽调出来的,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开展,这样频繁大规模检测,只会耽误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是不可取的。

期待优化核酸检测方案,提高核酸筛查精度,尽量减少对人们工作和生活的影响。当然了,多次核酸检测更是为了发现病毒及时遏制,减少国家后期更多的财力支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科研人员在不断地研究和探索中发现应对病毒的有效办法和措施,减少因为疫情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从而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者之间的斗争,因此希望我们的国家尽早研制出能高精度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有效方法,减轻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发展建设作贡献!

由此可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势在必行,这也是全球人类面临的问题,由于新冠病毒自身特点,科研人员正努力超越病毒变异的步伐,解救人类于水火之中,也需要我们的百姓积极配合政府打赢这次的疫情攻坚战,尽早恢复往日的生产生活状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方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231.html

(1)
上一篇 2022-04-01
下一篇 2022-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