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铸就疫情防控“红色盾牌”

黑龙江省嫩江市委组织部 李熙元

近期,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检测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嫩江市委迅速反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铸就疫情防控“红色盾牌”。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防控“桥头堡”。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自爱辉区疫情发生后,嫩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反应,召开2021年第二十一次会议,制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公告》。市委组织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制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我是党员我先行 争当疫情防控“十先锋”》,倡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深度结合“1+N”党群服务体,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集中隔离点、卡口值守点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组建临时党支部289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队和突击队325支,划分党员责任区355个,以党的政治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防控“排头兵”。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夺取阻断疫情传播链的全面胜利,就必须充分发挥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力量。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4787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在消毒消杀、宣传引导、全民检测、疫苗接种、防控值守等各个方面贡献力量。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从自身带头做起,全市设立党员先锋岗363个,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配合社区、单位网格化管理。该市全体党员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牢牢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秉持勠力同心,打好防控“组合拳”。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全市党员先锋岗“设岗定责、梯队配备、合理分组、交替轮值”,建立值守制度,做好对出入楼院小区(村组)车辆和人员的“三宝”(扫码、戴口罩、测体温)、“两查”(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码)、“一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新闻媒体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不恐慌、不聚集,勤通风、常洗手,不信谣、不传谣。采样点医务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标本采集、检测等工作。公安局党委组织公安干警兵分两路,做好社区值守和交通要道、关键路口检查、劝返工作,严格管控辖区进出人员和车辆。城管局党委组织环保部门做好小区(居民点)卫生清洁、垃圾清理、道路清扫等工作,定期开展消杀。该市全体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担当责任义务,迎战“疫情”大考,发挥先进作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定不移保卫群众健康,铸就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阻断疫情传播链的“红色盾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11-08
下一篇 2021-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