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彩凤:我们都是英雄

本以为疫情的第三个年头会过得很轻松,毕竟在我们这边疫情已是常态化了,且近期都很平安,但没想到的是,这个新年和前两个新年一样忙碌,直到大年初四立春日,我才从繁忙的社区工作中抽出身来,携家带口去走亲访友。

白天黑夜叫个不停的手机铃声终于安静了下来,一路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拜年,踏春,谈笑,属于我的春节正式开始啦,直到街边的大红灯笼悄然点亮,我才和爱人孩子意犹未尽返回家中。

也许是这几天忙习惯了,手机一天没叫心里空落落的,待孩子们熟睡后,我赶紧打开电脑进入社区工作群,安排返乡隔离期满人员核酸检测,填写各项信息,清点过年后准备返程人员……

一位返程村民发来他在高铁站候车的照片,他今天又要离开家乡,去往我的家乡广东打工,我看着他发来的车票发了会儿呆,多么希望我也能持上一张回广东的车票呀,真的太想念爸爸妈妈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已好三年没回家了。

在弟弟发来的照片和视频得知,家里,门前公园的长廊修建好了,我多想带着孩子在长廊看锦鲤自由自在游来游去;爸爸炸的肉丸一家很香吧,我多想迫不及待大快朵颐;同学们常聚集在凤凰树下,我多想和他们一起回忆年少时光。可是,这所有的一切只能一次次出现在梦里。

我从车票中回过神来,回复村民朋友一路顺风,在远方工作顺利,美满幸福。他也回复了我:无名英雄,新年快乐!

“无名英雄”,看着这句祝福,我心里莫名的有些感动。

我的笔下,写过很多个无名英雄,他们或是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或是穿梭在风雨里的快递员,或是白衣天使病房护士……我在书写他们的时候,被他们的无私奉献感动着,为他们的坚韧不拔激励着。

如今,当我在别人眼中也是一名“英雄”时,我对这个词语有了一种感同身受的认识,对英雄这个词更多了一种由衷的敬佩。我敬佩每一个为防疫工作认真值守的同路人;我敬佩每一个配合防疫工作的好乡亲;我敬佩每一个在万家团圆时坚守岗位的逆行者。

我们虽然都岌岌无名,但我们心中有热爱。我们热爱当下美好的生活,所以我们一言一行都以时局为重,自觉配合防疫工作,主动上报行程,为基层防疫工作助力,为织密防疫网加油。若说英雄,是所有值守防疫岗位的我们,是所有配合防疫工作的你们,是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防疫,期盼疫情早日散去,重见无疫情时代的每一个人。

我们虽然都岌岌无名,但我们心中有期待。我们期待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所以我们一心一意干好手上的工作,哪怕万家团聚我不聚,哪怕风里雨里只为你。若说英雄,是每一个脚踏实地向阳进取的我们,是每一个心怀感念向美而生的你们,是所有为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将来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人。

新的一年,愿国泰民安,愿每一位英雄都吉祥幸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028.html

(7)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