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晗: 在工作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地球自转不息,太阳东升西落,四季更替变化,作为高级生物的人类,我们也要寻找食物填饱肚子,需要房子遮风挡雨,需要衣服抵御寒冷,只是我们是通过工作的方式,获得人民币,在商品经济的社会交换到需要的生活物资。我们只有把工作做好,才能交换到充裕的生活物资。

冬奥会的赛场上,每位运动员都在拼尽全力地展现自己平时刻苦努力训练的成果。他们炫酷极了。他们展示出来的奥林匹克精神深深地感染到了我们,更高,更快,更强。人生能有几回搏呢?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把他们的精神发挥到对每个人都特别重要的工作上。

首先,我们要像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员一样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体会给我们充沛的体力和精力,让我们精神饱满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迎难而上,更好地解决问题。坚持锻炼身体,可以锻炼自己的毅力,让自己更有韧性,虽然说,不能完全让自己不生病,但是可以让自己更健康,可以调节自己的情绪,提高自己每天的生活质量。

我们要在自己的心理素质和思想素质上,像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员一样,胜不骄,败不馁。没有谁的工作是一帆风顺的,总要遇见挫折和困难,我们要调节心态,冷静理智地分析问题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让自己的工作经验有所积累,让自己的工作方式更加成熟。

我们要在业务能力上不断学习提高,多参与实践,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不断努力加强自身的专业技能,有能力积极解决各种业务问题。我们需要克服自身的惰性,自我斗争,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在自己专业能力上刻苦专研,熟练专业技能。只有这样,才能在往后的工作中,游刃有余地使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解决问题。

在人际交往上,学习社交原则和技巧,并且熟练的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使自己周边的人际关系向着团结、友谊、和平的方向发展。人际关系很复杂,需要我们妥善地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否则会影响到个人的情绪,更严重的会影响工作的进展。一个人的格局和眼界、心胸和气度,决定了他能走多远,决定了他的舞台有多大,决定了他的事业天花板有多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873.html

(0)
上一篇 2022-05-05
下一篇 2022-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