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和流行,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兴国镇马蹄湖社区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2021年工作重点,常抓不懈、多措并举,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一是打好感情牌社区干部带领,网格员深入的形式,深入院落、单元及居民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人员信息排查及登记。练好基本功,在小区外围、社区公示栏、单元公示栏、主要出入口张贴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及通知;通过居民微信群、小区微信群、各个自组织队伍微信群进行疫情防控广泛宣传与情况收集登记、提醒居民群众暑期尽量不要外出。打好主动仗,提前部署、优先安排、究根探底,与兴国镇、对口医院联系,申请流动接种车进社区进行疫苗接种。一方面方便居民就近接种,另一面可以进行点对点的人员跟进,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疫苗接种全覆盖的目标。管好责任田,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实行严格管控机制,第一时间上门送隔离通知书、核酸检测报告,并将重点人员送往集中隔离点。

二是画好同心圆。安排社区两委干部和网格员轮班、分批次上对口医院进行疫苗接种对接及服务工作。在家人员负责上门入户、名单核实、电话通知,在外人员负责联系、沟通、服务工作,全员、全方位上阵,争取社区疫情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增强区域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阳新县兴国镇  卢棋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725.html

(0)
上一篇 2021-08-20
下一篇 2021-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