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发扬“疫情期间”持续作战作风

1月10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部门的指导、帮助和督促,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作为党员干部,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的实质意义上,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浮躁思想,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不畏艰险、克难奋进的昂扬斗志,决战决胜新阶段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克服“厌战思想”,以一鼓作气的紧迫感打赢“总体战”。精神往往是决定战斗胜负的“关键手”,疫情期间,我们之所以能扛得住、顶下来,就是因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一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气概。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进入全新局面,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持续恢复,但面对国际社会的严峻形势,全面放开并不意味不管仍需要保持高度重视态度。“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努力克服“厌战思想”,以一鼓作气的责任感动态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因时因势调整好“作战”心态,一体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服务等新局面,才能彻底消灭疫情,人民群众才能得到真正的“解放”。

克服“松懈思想”,以全力以赴的责任感守住“生命线”。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虽然形势稳中向好,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疫情一天没有“消散”,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发扬连续作战、决战到底的精气神。要从始至终保持共产党员骨子里的斗争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克服“浮躁思想”,以心系群众的使命感过好“服务关”。老百姓的期盼就是党员干部努力的方向,为民服务不是“空头炮”。回顾疫情期间,党员干部保障民生的各项服务没有“断链”,他们每天忙碌地穿梭于社区乡村,为群众“送货上门”,守护着“战役的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继续保持疫情期间的服务意识始终如一,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自觉克服“浮躁思想”,既不能降低对疫情的警惕性,更不能降低对人民群众的服务标准。要持续压紧压实为民服务责任链,坚决克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敷衍应付、作风飘浮、疲沓拖拉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筑牢服务群众的“使命感”,过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轻舟已过万重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27.html

(0)
上一篇 2023-01-15
下一篇 2023-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