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增长本领

学习可以充实内涵,可以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促进一个人的全面发展。年轻干部要确立自己追求的目标,激发学习动力,保持坚定的意志,才能够坚持不懈的学习。学习的速度要大于知识变更的速度,要拓宽自己的思路,改变对事物的看法,改变自己的主观认识,辨证、全面的看待问题,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理想和拖负,用真心渴望实现的目标来激励自己,转变思想观念,发挥自我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理论知识是基础,日常应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过程中,只有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才能使工作相得益彰。同时,要在工作中学习身边经验丰富同志的履职经验,激发自我履行岗位职责的热情与积极性,通过向同志们学习,补给自己的不足。还要注意对实践过程的总结,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工作之余学习其他需要的知识,积极参加多种学习活动,包括教育培训、业务讲座、现场参观等,这些学习活动涉及内容广泛,对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大有好处。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认真履职,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以学促“干”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一要注重学习政治理论,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二要注重学习思想道德知识。通过学习,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三要注重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通过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提高知识创新、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的能力,以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学习这条道路上是没有尽头的,在学习的道路上是没有捷径可走,也没有顺风船可驶,要在学海中汲取更多更广的知识,"勤奋"和"刻苦"是两个必不可少的。每一位年轻干部肩负重任,唯有负重前行,才能练就一身本领,才能为人民谋幸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轻舟已过万重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015.html

(1)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