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硬核举措和有力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锤炼过硬本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刮一阵引才的东风,让广大青年才俊纷至沓来。“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实践表明,年轻干部是推动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等各方面的关键。开展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大调研,发现掌握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以宽广视野选好苗,打破地域、系统、身份等方面限制,坚持综合统筹,不断畅通年轻干部选用渠道,真正做到优中选优,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全力扩大年轻干部“蓄水池”,打造引才“强磁场”,让聚引年轻干部的东风刮遍大江南北。

响一记担当的惊雷,让年轻的种子在磨砺中茁壮成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年轻干部,必须端正“想担当”的态度,具备“敢担当”的勇气,锤炼“能担当”的能力,练就“会担当”的方法,对在推进改革、推进发展过程中出现失误的年轻干部,应当予以宽容的态度,轻责罚甚至不责罚,充分释放其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坚持从长远出发,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能力过硬、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激励年轻干部职责于心想干事,担责于身能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

布一场奋斗的春雨,让实干成为青年干部的鲜明底色。“耳闻不如目见之,目见不如足践之”。好的年轻干部,不仅要提升理论水平,更要提升实践能力。年轻干部要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以“抽丝剥茧、见微知著”的“眼力”把准问题,精准开方,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轻舟已过万重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978.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