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省考察时对“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强调“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用贯通,笃定“干事创业”必胜决心,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本领,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新时代召唤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路上唯有实干才可以兴邦。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笃定“干事创业”必胜决心。笃定干事创业的必胜决心方能克服畏难懈怠的消极情绪。道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干事创业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各种困难险阻,惊涛骇浪,唯有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笃定“干事创业”的决心,保持锐意进取的态度,积极担当作为,才能顺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鼓足信心勇气,保持必胜信念,全力战胜各种困难与挑战,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本领。新时代新征程,新的前进历程中必然会遇到许多前多未有的新课题,新考验。如何答好新时代问卷,就需要党员干部打好实践基础,提升工作本领,做到知行合一。冥思苦想需要“醍醐灌顶”,山重水复需要“有人指路”。遇到困惑只有躬体力行才能豁然开朗;遇到“迷雾”只有寻道问路才能柳暗花明。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知之更要行之,要主动跳出熟悉领域,多到陌生环境中锻炼本领,提升能力。在矛盾突出的地方中解决问题,在痛点难点中提升本领。在矛盾困难上下足“真功夫”,在陌生险阻中提炼“真本事”。

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员干部要从思想深处自觉匡正干事创业导向,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正确政绩观,时刻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声音,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首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所为,不搞急功近利,不要竭泽而渔,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着共同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以真抓实干的劲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向着光明前景奋勇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881.html

(2)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