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构筑”育好干部队伍“常青树”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委组织部 戴佳蕾 涂文龙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组织、配强班子、集聚人才,培育出信仰常青、履职常态、作风常在的干部队伍“常青树”,以实际行动擦亮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中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组织政治“引领力”构筑队伍思想“向心力”,让“赤心事上,忧国如家”的信仰“常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最高领导,只有增强理想信念,发挥主观能动,才能时刻绷紧党员这根弦,自觉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前提是我们必须做到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组织部门作为抓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引领力”作用,带头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政治忠诚教育,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向心力”,将深学深悟、笃信笃行作为“终身必修课”,党史学习教育常读常新、主题教育“四下基层”经验时刻牢记,自“史”至“忠”发挥主观能动,当好党和国家的“排头兵”。
       以组织考核“赛马场”构筑队伍历练“主战场”,让“大道至简,实干乃成”的履职“常态”。深耕干事创业“厚沃土”。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日新月异的快餐化时代,追求“十年磨一剑”的“高、精、尖”办事节奏无疑是一项巨大的考验。组织部门要坚持重实干重实绩,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考场”搬到“现场”,用一线急难任务的解决速度和程度,衡量干部为民办事的力度和指数,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的良好风气在培育干部的土壤里“落地生花”。同时,坚定不移实施好年轻干部“蹲苗壮骨”工程,坚决刹住形式主义的歪风,在真抓实干中“充电蓄能”,在田间地头“寻策问道”,培养一批会用“土方子”、能出“金点子”的可堪当大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以组织建设“软实力”构筑干部工作“硬支撑”,让“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作风“常在”。要深刻领会“作风连着党风,政风影响民风”的道理,“正”“廉”教育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组织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指示,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软实力”,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硬支撑”。始终做好“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的先锋表率,释放正风肃纪力度不减、反腐倡廉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将组织的触角延伸到“看不见”、“灯下黑”区域,强化枝叶末端管理,落实新时代的组织路线,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清廉本色的“加速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6
下一篇 2024-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