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根本 实干笃行

4月3日,党中央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以学铸魂,铸就对党忠诚之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思想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在学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在学思想中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以学增智,夯实干事创业之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地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将广大人民群众作为调研的主要对象,带着脑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从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以学正风,锻造清正廉洁之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风肃纪。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头脑,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恪守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学促干,展现担当作为之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力量。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于群众的迫切需要,将理论成果实践化、具体化,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HN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38.html

(1)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