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炎夏“三伏贴”,调理作风 “顽疾”

7月16日入伏的第一天起,意味着我们开始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时段,中医上讲究冬病夏治,在炎热的夏季进行“三伏贴”贴敷治疗,最易调理和扶助人体的阳气。比起越来越热的夏季更让人焦心的是当代青年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会干、不敢干、不愿干等作风“顽疾”,在作风建设中也急需用好一剂“三伏贴”,祛除不良作风,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用好为民“贴”,调理“脱离实际乱作为”之疾。“以民为本,本固邦宁”,党的事业发展从近代混乱的斗争中一步步摸索奋斗着走来,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成功的种种经验告诉我们,无论何时都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党的事业也是在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中不断发展的,干事创业必须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应找准自身定位,正确把握角色转换,转变工作职能、守住为民初心,常下基层调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制定符合民情实际的工作决策,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尺,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生信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光和热。

用好担当“贴”,调理“推诿拖延怕作为”之疾。翻开厚重的历史书,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再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记载着太多仁义志士为民族复兴、家国振兴的担当与牺牲,历史的镜头来到当下,可以说我们年轻党员干部即欣逢盛世,又责任在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党员干部作为国家的中流砥柱的更要清晰地意识到肩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主谋复兴的使命责任。如今新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当代青年党员干部手中,我们应当在工作中努力克服拖延、推诿等不良作风,秉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一抓到底”的责任感,练就敢担当善作为的宽肩膀,传承钢铁般的担当使命。

用好实绩 “贴”,调理“形式官僚不作为”之疾。几年前的“刷漆绿山”事件在今天看来依然值得反思警醒,为应付检查给矿山刷绿漆让人啼笑皆非,再看现下的一些工作中,“面子工程”、“留痕主义”等仍在影响着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存在错把“痕迹”当“政绩”,反而忽略了实绩的现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还在顽固反复发作,纠治“四风”迫在眉睫,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一方面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问题导向、实绩导向,身体力行积极带动转变工作作风,另一方面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克服浮躁情绪,沉下心来干实事,撸起袖子抓落实,纠“四风”树新风,以好的工作作风为人民群众带来积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736.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