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不要让“考研考公考编”困住更多就业路

春风浩荡,梦想起航,满怀信心。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从这个数据显示,同比增加21万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要改变就业思路,充分挖掘未被释放的就业创业路径。同时,要顺势而为,关注社会需求和就业新形态,积极参与各种招聘会,打开就业视野,给自己更多的就业机遇。

全国两会是汇聚民意、反映民声、体现民心的重要节点和平台。近期,高校毕业生考研、考公、考编等关键词成为焦点。同时,人民网开展全国两会调查结果显示,“就业”最受关注,入选2024年全国两会十大热词。在这些“热词”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就业的关注,更贯穿着人民群众对就业举措的期盼。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力度”“加强对就业容量大的行业企业支持”“坚决纠正各类就业歧视”等精准务实的举措,这不仅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有了坚实后盾,更给求职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吃下了“定心丸”,也激励高校毕业生在火热实践中绽放人生精彩。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一头连着社会发展,一头牵着千家万户。高校毕业生作为最庞大的就业群体,不仅牵一发而动全身,更是全社会“稳就业”“促增收”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全国多所院校相继发出倡议书,呼吁2024届毕业生时机合适就积极就业,不要让“考研考公考编”困住更多就业路,要客观认识和分析就业形势,合理定位就业目标,理性调整就业预期。不要只盯着考研考公考编是唯一出路,也不要因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影响,渴望稳定的职业,而是要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积极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投身到基层就业,多元化就业创业等,让更多的选择都是自己人生的最美和升华。

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没有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就不会有绚丽多彩的美妙风景。“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长”“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做好就业的决心和政策导向。因此,高校毕业生在择业、就业问题上要勇于选择人生道路,多样化选择就业,不要让“考研考公考编”困住就业路,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有更多出彩,更多潜能和更多活力。

(李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344.html

(1)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