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好苗根下的“丫子”

“丫子”一词在东北方言中是形容好的玉米苗根下生发出吸取好苗养分干预好苗正常生长的“歪苗”,此苗和好苗最大的区别就是长大后不结玉米,主打一个“凑热闹”。现实中也有一些“丫子”般的基层干部,守着“但求无过”的心态,不贪也不干,严重影响了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虽铲除过程需要“认真寻找”,但是却尤为重要。

深耕信仰之田,正而不偏。胸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基层干部就如同“快递员”要把国家政策送到每家每户,保驾护航让党中央的指示和精神走好“最后一公里”。基层干部要有“不汲汲于富贵”的傲骨、“不坠青云之志”的志向、“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向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乡村谋复兴的决心,传承好红色接力棒,筑牢信仰之基,将信仰作为沃土,精心培育出斑斓之花。对于那些“歪苗”要该约谈的约谈该“揪耳朵”提醒的提醒,确保他们时刻保持持清醒头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踏踏实实耕好“群众”这块田,大力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在不断创造新的历史篇章中书写时代使命。

播下优良之种,实干为民。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基础和保证,基层干部要迈实步子到问题最集中的地方搞调研、听意见、找办法,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企业厂房掌握一手信息、获取一线资料。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俯下身真诚倾听群众所思所盼,善于总结群众创造的“土知识”“金点子”“新路子”,从群众的无穷智慧中汲取营养,为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解决实际问题打牢基础。要深读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中汲取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厚植“一切为了人民”深厚情怀的精神力量,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收货金黄之果,万众一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最根本的立场。基层干部只有脚步向下才能“丈量基层”,目光向下才能“眼中见事”,真正做到“沉下去”才能让那些急的、难的、愁的事“浮起来”,要葆有冲劲,不能自己跑好“这一棒”就歇脚,要有带着广大人民群众“一棒接着一棒跑”的韧劲,让“一棒更比一棒出彩”,以斗争决心投身实践,在追求卓越、奋勇前进的道路上书写华彩篇章。不玩“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等套路,而是以铁杵成针、滴水穿石的执着,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要始终与群众共进退,守好群众的利益,抱住群众的心,把群众牢牢团结在一处“拧成”一股绳,打造一个有本土特色的“铁血军团”,共同向着美好生活之路勇毅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北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36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