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节气”思“鱼水之情”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委组织部 梁艳

“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雨水节气之后,伴随绵绵春雨,大地复苏、万物竞发,焕发勃勃生机;冰河解冻、溪水潺潺,鱼儿戏水知春。鱼激扬水,水因鱼而活;水滋养鱼,鱼以水而生。“雨水之时”要思“鱼水之情”,似党民之情,唇齿相依、休戚与共。

让初心之“鱼”,激扬情系民生之“水”。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二字重千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始终初心如炬,只有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解决百姓的堵点痛点,才能以初心换信任、以真心换信心,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心系人民、造福人民,树牢“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精神坐标,坚守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以对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让“鱼水之情”在初心如磐中更加坚定。

让担当之“鱼”,激扬为民负责之“水”。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中国号”巨轮一路风雨兼程,离不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醒,我们党在濒临绝境中直面挑战、在困顿逆境中不断斗争,在担当作为中不断发展壮大,最终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成功没有捷径可言,唯有发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作风,挺膺勇于敢当、干事创业的精神,才能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向前、积极作为,葆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主动到改革一线施展拳脚、到抢险一线冲锋陷阵、到基层一线挥洒汗水,让“鱼水之情”在担当实干中更加深厚。

让清廉之“鱼”,激扬民生发展之“水”。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为政清廉是党的性质的根本体现,是始终保持清醒坚定,赢得民心和人民拥护的根本途径。要有强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才能从容应对当前面临的各种复杂的、严峻的考验。“廉者,政之本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性立德修身,以清廉养浩然正气,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为民办事的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正确处理公与私,公正对待是与非,守住“第一次”、遏住“萌芽时”,用“不拿百姓一针一线,不收群众一分一毫”时刻警醒自己,让“鱼水之情”在清正廉洁中更加明晰。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