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主题教育收官不收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抓牢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巩固利用好此次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在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定期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用好调查研究这把“利刃”。“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每次党内集中教育也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为全党团结统一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对主题教育所涉及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通过定期参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培训等方式,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同时,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经常到基层农村、企业一线、生产一线与群众接触、交流、取经,以此检验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成果。

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办好为民服务这件“实事”。要“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当好党在基层、在为民服务工作中的“执行官”,将主题教育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先进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为民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作为自身行动准则,在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持续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坚持定期检视整改,弘扬自我革命这个“传统”。“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继承和发扬好主题教育期间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自我检视整改的态度和行动,敢于正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掩饰,做到真实、客观、全面地认识自己,并根据自我检视的结果,制定可以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可实施的具体改进措施,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王雨雅)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河图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