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无止境,终身修炼党性人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政党。理论学习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精辟地指出,理论学习需要经历“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三重境界。

树立“望尽天涯路”的远大理想追求。理论学习要有正确的目标,才不会迷失方向,党员干部要明确理论学习的目的与意义,更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通过理论上的清醒过硬达到政治上、党性上的坚定。同时要能够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守得住“独上高楼”的寂寞,无论在多艰苦的环境都能不移情、不坠志,静下心来通读苦读,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定“为伊消得憔悴”的坚韧不拔意志。理论学习不是简单的事情,它不像读文学作品那样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它更可能是枯燥抽象的甚至是晦涩难懂的。党员干部在进行理论学习的过程中要有知难而进的决心、持之以恒的毅力,要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要坚持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学懂理论真正的精髓,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本领,即便“衣带渐宽人憔悴”也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深化“寻他千百度”的自我思索意识。理论学习要独立思考,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才能将学习的知识变成智慧。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既要掌握理论知识,又要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来指导实践,同时,要在实践中善于发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然后再进行理论学习,如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既要能够熟练掌握并灵活运用理论知识,将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推动工作开展,同时在工作实践中加以检验并进行总结,发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再进行理论学习,形成良性循环。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把理论的力量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工作本领的力量,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办事处 裴傲)

来源: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办事处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