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2年,再出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第72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72年,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持续开展党的思想建设和学习教育,不断砥砺初心、时刻谨记使命的72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共十九大的主题,也作为“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被广而皆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通过学习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精神、党的使命,尤其是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

作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自身的不足,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融入到党员干部的灵魂血液中。加强群众意识、提高群众观念,特别是要从基层服务上为群众办实事。也要不断提高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接受人民的批评与褒奖,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鞠躬尽瘁。

作为党的人民、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同样肩负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要从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上以共产党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进行学习与自我反思,及时地校准思想、行为上的任何偏差,与身边的同伴相互借鉴与警醒,一起进步和提高。始终学习党的章程、党的准则和条例,保持党的先进性,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神笔马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48.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