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勇做新时代砥砺前行的一艘帆船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磨砺而升华”。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身处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肩负着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的重任,承担着为民服务之责,要以实干担当开创未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争做新时代砥砺前行的一艘帆船,方能御风而行、劈波斩浪,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有所作为。

做新时代拳拳初心的一艘帆船,秉承着“将心比心为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把老百姓的民生利益谋好。作为新时代洪流中的青年干部,要用脚步丈量民情,脚上沾泥、手上沾土,深入基层沾满“泥土味”,始终深怀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融入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做深做实做细各项民生事业,诚心诚意为民众做好事、做实事。年轻干部要多接“烫手山芋”,多闯“矛盾窝”,要多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能将心比心从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才能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实现自我进步,提升自我能力素质。

做新时代行稳致远的一艘帆船,秉承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恒心,在新历史浪潮中笃定前行。从嘉兴的小小红船到现在的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中国共产党始终凭借着强大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民心感召,屹立于时代潮头。若想走得远,必须先走得稳。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到“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挂念着老百姓的身边事。作为青年干部,更是要厚植“人民至上”为民情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时时处处践行奋斗之浩然正气。在新时代砥砺前行的漫长过程中,要时时警醒反思自己,切勿迷失方向。

做新时代乘风破浪的一艘帆船,秉持着“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信心,直面改革路上的种种难关。青年干部以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直面改革道路中的急湍险阻,淬炼不惧风浪的精神品质。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高浪急”,青年干部始终要迎难直上不退缩,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挥洒青春的汗水,爬坡过坎,担当作为,直面工作中的“硬骨头”,切实解决难题,以满腔热血的激情投身到基层的群众事业中,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 总之,越是风急雨骤,越需坚定信念;越是坎坷多艰,越要勇往直前。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新时代新使命,不怕困难、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只有这样才能将走向深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20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