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期“五有”组工干部

组织部门是党委实施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领导班子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途径,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证。因此,组织部门的干部必须具有较高具备较高的素质和工作技能,每名组工干部都必须要做到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哲学家黑格尔有句名言:“没有激情,世界上任何伟大的事业都不会成功。”一个板块、一个部门,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人,在于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必须充满激情、充满活力。表现在精神上,就是精神饱满,昂扬斗志,充满朝气,充满阳光,给人以感染和力量;表现在工作中,就是有目标,有追求,有灵感,自加压力、奋发进取,虎虎生风、充满干劲。要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我对照,搞好思想“检修”,潜心“修炼”业务,在党的组织事业中昂扬向上、奋发有为。

二是要有胸怀全局的站位。“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必须是个体价值和全局利益的统一,既要精于本职工作、耕好自己的“责任田”,更要以担当为责任和使命、当好全局工作的“主力军”。体现在业务方面,就是要在成为组织工作业务能手的同时,主动去关心全局、了解全局、参与全局、融入全局,工作需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通过广泛、全面的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把自己培养成为“多面手”。无论是精通业务,还是谋划推进工作,都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提高站位,真正在服务大局中实现自我价值

三是要有勇于担当的境界。习总书记强调:“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日常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困难面前不推不躲、奋勇向前。应当做到不会的要学、不懂的要问、难办的要钻。尤其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任务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各类难题挑战也不少,迫切需要广大组工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因此,组工干部要做到在其职、谋其事、担其责,要以对自己、对事业、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尽力而为。

四是要有勤学善思的习惯。学习和思考的深度,直接影响并决定着业务精通的程度。如果知识储备不足、业务政策不精、思维视野不新,工作中必然捉襟见肘,更谈不上游刃有余。因此组工干部应当自觉把学习和思考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境界、一种追求,只有经常性地学习,并且在学习中善于开动脑筋、善于提炼总结,把学习、思考、调研和实践相结合,学思结合、以用促学、学以致用,业务才会精通,本领才能增强,思维才会活跃,工作才有方略。

五是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无论做人还是做事,无论钻业务还是做工作,道理都是相通的。一件工作能不能做成,具体做成什么样子,关键在于态度。任何一项工作,如果一开始就抱着完成任务的应付态度,肯定是做不好的;相反,如果把每一件工作都当成自己的一件作品,反复端详、倾注感情、付诸心血、用心雕琢,个人业务精通、工作亮点纷呈、单位争先进位等目标,都会功到自然成。因此,组工干部应当自觉提高工作标准,用精益求精态度来定位、谋划和推动每一项工作,干则一流、做则极致,尽最大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做到圆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w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817.html

(1)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