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基层担使命 路在脚下“写春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我们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读中悟、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与人民群众“心有灵犀一点通”,将人民当成“心上人”,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望闻问切”“把脉开方”中回应群众期盼,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勇于担当作为,练就干事创业的“硬功夫”。基层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干出实绩。勇于担当,就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具体工作中,面对矛盾困难不退缩,面对歪风邪气不妥协,面对群众困难不推诿。要有“闯”的精神和“创”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要有担当的勇气和魄力。年轻干部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状态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姿态,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要有较强的本领和能力。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向书本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要有过硬的作风和纪律。年轻干部要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增强本领。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发扬斗争精神,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基层年轻干部应拒绝“躺平”,严防“躺赢”,不当“小趴菜”,拿出“该出手时就出手”的魄力和“风风火火闯九州”的拼劲,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在历经风雨中强筋健骨,在解决棘手问题中培养胆识,勇于在岗位上另辟蹊径,披荆斩棘、奋勇向前,练就善作善成“真本领”。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把风险挑战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作风和能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用好用活各类学习资源和平台载体,努力成为全科型人才。

时代在翘首以盼,盼我们成长、盼我们坚强、盼我们披星戴月终携荣光归来,吾辈青年正值人生中的重要阶段,自当怀赤子之心、凌云之志,且让你我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踏上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开辟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六塘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394.html

(0)
上一篇 2023-05-16
下一篇 2023-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