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长津湖》中蕴藏的胜利密码

近日,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票房持续攀登,一跃成为中国影视票房冠军。影片再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克服恶劣冰雪环境,击退装备精良王牌美军的传奇故事。今天,战争的硝烟虽已褪去,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不过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党员干部要解锁《长津湖》中蕴藏的胜利密码,汲取前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最为酸楚“冻土豆”,胜利密码的背后是“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电影《长津湖》里有个情节让人心酸,美军吃着热乎乎的火鸡,而志愿军战士只能在严寒中“一天一个冻土豆”。有女网友看完电影后,把土豆煮熟放冰箱冷冻,再拿出来啃却根本啃不动,于是发出感慨:吃了第一口,就特别想哭……尽管“啃着能把牙齿咯掉的冻土豆”,可是志愿军们依然坚守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信仰铁流”,创下以弱胜强的范例。重温这段历史,党员干部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守住方寸之间的那抹中国红,时刻葆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坚定信念中砥砺奋发、行稳致远。

最为泪目“冰雕连”,胜利密码的背后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勇斗志。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40℃的阵地上,仿佛“冰雕”群像,这是电影《长津湖》中的画面,也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真实的场景。“冰雕连”令人潸然泪下,真实的长津湖比电影更痛更燃。在艰苦条件下,志愿军们依然发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用铁一般的意志向世人宣告中国人民不可欺。新的征程上,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比过去少,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敢于直面矛盾,充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坚韧不拔的意志奋楫争先,为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奋勇前进。

最为动容“家国情”,胜利密码背后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深沉大爱。“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电影中,指导员“梅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手中不停地抚着女儿的照片,带着无尽的缱绻眷恋。为了后代子孙能够安享太平,历史大义面前,国家危难关头,志愿军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舍生忘死以从之的担当勇毅,终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时刻擦拭自己的初心,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围绕人民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脚上沾泥土,手上出真招,不断提升人民幸福“质感”,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06
下一篇 2021-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