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紧弦拉弓”之势 织密干部队伍管理“网”

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从严治党的重点在于从严管理干部”,锻造一支能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清廉干部队伍,是从严治吏之要。新征程上,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时刻拉满行动之“弓”,常态织密纪律之“网”,让从严管理干部的步履永远行进在路上。

坚定不移绷紧思想之“弦”。贯彻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首先要强化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这是干部队伍建设的灵魂,必须始终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勤学理论”与“深入实践”中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更要把理论学习作为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把政治考察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环节。通过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引导干部在思想上“愿作为”,在意识上“会作为”,进而激励干部在行动上“能作为”。

驰而不息拉满行动之“弓”。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调建设“服务型”干部队伍,以“高标准”推进各项为民服务的“高质量”工作。倡导干部在业务上钻深钻细,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养,最大程度释放干部岗位履职的“综合效应”。着眼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人才引育的质量,在学思践悟中环环推进节点落实,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成效。通过驰而不息地拉满行动之“弓”,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对实事求思想路线的实践意识和行动意识,引导干部在主观思考上不做“拍脑袋”的决策,在客观实践上多做“接地气”的举措,真正在行动上做到“从群众在来,到群众中去”。

坚持不懈织密纪律之“网”。从严管理干部,严在常态、严在日常,必须从严从紧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对干部队伍的全过程和全方位管理。要重视制度层面的规制作用,坚持用纪律管权、按纪律办事、靠纪律管人,增强党的组织制度的权威性。建立健全权力运行与制约监督体系,杜绝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情况发生。通过坚持不懈地织密纪律之“网”,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干部在生活上“常照镜子正衣冠”,在工作上“心存戒惧守底线”,形成干部队伍廉洁为民的优良作风。

杨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44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