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提升巡视的“威力值”

2024年2月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在全方位中提升巡视的“威力值”考虑要周到,做事要全面,巡视工作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能单方面执行,要考虑到全方位,在开展巡视工作时应当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还要定期听取巡视工作汇报,对于在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全方位熟知,并且做到全面落实,一定要组织实施巡视全覆盖,每一处都不能忽视,因为每一处都与居民群众的安全、社会的稳定有着密切的联系。

在办实事中提升巡视的“威力值”在人民日报上有这样一段话:“以行动实践想法,是对未来最好的成全”,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得知,若想要把一件事干成,靠的不是一个好的想法和思路,而是把那想法思路用在实践中,是用行动把一件事干成,要贯彻落实巡视工作,建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巡视组的主要职责,熟知巡视的对象以及内容,从而达到巡视工作的“干成事”。

聚合力中提升巡视的“威力值”。谚语有言:“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可以得知在齐心协力、多方联动中可以干成一个人干不成的事、迸发集体的力量与智慧。巡视工作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实行党组织分级负责、巡视机构组织实施、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协助、有关职能部门支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人民群众参与的体制机制,要加强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的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以巡视带巡察,要发挥好上下联动的优势,扎牢织密监督网。让修订后的《条例》在新时代中变得有质有效,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让居民群众获得幸福感

(阿坝林卡社区白玛央宗(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9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57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