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立 从我做起

就近现代历史而言,由于帝国主义侵略与封建主义统治的双重压迫,中华民族中国人民近百年来持续忍受着国家蒙辱、人民蒙难的绝境。然而,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壮大开创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新纪元。在以毛泽东同志为中心第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结合中国实际,不受外部干扰,坚持自信自立,昂首挺步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革命与建设道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以邓小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国内外的多重巨大压力之下,创设性地提出"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发展才是硬道理。〞自信自立地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了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新时期;近十年来,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式开启,自此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坚定不移依法治国等诸多领域取得了重大胜利。在总结过去与现在的经验中,坚持自信自立达到了新的高度,它所蕴含复兴伟力就深藏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中,它是中华民族继续走向光明前景的骨气、志气和底气,是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滋养。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自信自立的品格也尤为重要。在日常的工作,如:调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治安、公共卫生、计划生育、优抚救济、青少年教育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做到自信自立我粗浅地认为要做到以下两点

(一)树立"看齐意识”。见贤思齐,作为一名党员,要虚心向社区中优秀的同事请教。比如,对不同当事人的不同的沟通方式等、对其面对的具体问题选择合适的、灵活的处理方法。

(二) 自我肯定。自我肯定在心理学领域称作"积极的心理暗示(或反馈)〞,已经证实对个体的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直接与人民群众具有紧密的联系,所遇到的事情纷繁复杂,做到尽善尽美确实有难度,但是就具体工作其实要每次进行总结分析,取长补短,去粗取精,找到自己的优点进行巩固与肯定,为下次工作积累经验。

(大桥路社区居委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30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