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些重要论断对于我们在新时代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以贯之地强调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当前,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一定意义上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依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组工干部更要牢记总书记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打破思维的条条框框,不拘泥于老观念、旧思路,把求实创新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全过程。要跳出惯性思维的“禁锢”选人用人,着力在如何选优配强班子、打造响当当的党建品牌、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好人才的新途径、新措施方面创新方法、拿出实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799.html

(0)
上一篇 2023-04-05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