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感

2022年10月16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聆听了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我感受颇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党中央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以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坚定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新时代的青年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而今,责任的大旗正向我们递来,我们应不负韶华,共同振兴国家。我们青年人应胸怀祖国,奋发图强,像鲁迅曾言的那样 :“摆脱冷气,只顾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若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今年刚入职的年轻党员,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勤奋学习,实干进取。青年成就了时代,时代也给青年提供了无限可能。我们应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90.html

(2)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