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热忱“三心” 做行而不缀的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课题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肩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有能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和机会。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应摆正位置、找准方向、立足岗位,以热忱“三心”,埋头苦干、日夜兼程、忘我奋斗。

以真心筑牢信念之基,为追求事业朝夕不倦上下求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党史时,每当读到陈望道、于敏等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故事时,我时常感到有一股力量穿透历史直击灵魂,那就是为党的事业能够付出一切的觉悟。回想工作之初,怀着对党的事业的崇敬之心、对家乡发展的期待和责任感选择了如今的工作,希望能贡献一己之力。到组织部后,越是熟悉和了解组织部的工作,就越觉得有吃苦的必要。事业要正位、业绩要进位、人生也要方位,组织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能够促进区域发展的,但发展任务越艰巨,组织部门的任务就越重,需要每一名组工干部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劲干劲,精益求精把每项工作做到极致,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组织工作无小事,事事相连聚成江河,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知重负重努力前行,孜孜不倦当好事业追求的“赶路人”。

以恒心筑牢担当之基,为锤炼本领孜孜不倦求学求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理论素养决定工作思维,工作能力决定工作水平。要追求事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就需要一刻不停地学习。组织工作政策性极强,凡事讲政策、重程序,不懂理论就无法提高认识,不懂政策就不会工作,不重实践就不能解决问题。只有把学习视为人生使命一样不懈追求,通过勤学苦练善思来锻造过硬本领,才能成为能干事、干成事的组工干部。要在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学知识、钻业务、懂政策,强化钻业务、懂政策的意识,努力争当组织工作“政策通”、“活字典”;要在具体实践里千锤百炼,熟知政策历史、掌握政策边界、把握政策尺度,提升抓落实、解难题的能力;在总结思考中掌握方法规律,树牢严标准、重程序的思维,不断增强思想的灵气、讲话的底气、工作的锐气和担事的勇气,当好新时代不懈努力的奋斗者。

以公心筑牢作风之基,为诠释忠诚笃志不倦务实求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干部要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工作要经得住历史检验,首先就是干部要经得住考验。作为党的干部,首先要对党忠诚,关键时刻靠得住。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将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件事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公道正派为要求,坚持一切工作从公心出发,坚持公理,注重公道,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公平,凡事讲求实事求是。工作要经得住历史检验,其次就是要程序经得住考验,要始终把工作出发点、落脚点统一到实干实效、严谨严格上,既从现在看未来把握规律,也要从未来看现在注重统筹,在谋划工作中见水平、推进工作上见实效,推动政策最快落地见效,在稳中有为中实现稳中有进,切实当好党的组织路线的带头践行者和具体执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将始终怀着对理想的热忱之情,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砥砺“三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奔跑赶路、奋进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839.html

(2)
上一篇 2022-03-28
下一篇 2022-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