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魂脉”与“根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2023年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

一、探索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光

信念为桨,伴梦远航。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必须坚定信仰,紧密结合实际,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相融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理论武器。

二、坚持马克思主义魂脉,解答时代课题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驱车航行于波澜壮阔的时代之海的强大引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重大成就,关键在于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并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源泉。我们要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新时代的重大问题,以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

三、坚守优秀传统文化根脉,拓展理论视野

力量源于脚下,眼界开阔未来。坚守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理论创新的基础。我们要把握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之间的内在联系,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马克思主义。同时,我们要学习借鉴人类社会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形成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理论大格局,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彩。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战略支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迈向新的辉煌。让我们携手同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183.html

(2)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