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日月开创新元,人间万象启新篇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深刻总结:“同志们!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二十一世纪展开了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思想之旗领航,巨轮行稳致远

“一个单独的提琴手是自己指挥自己,一个乐队就需要一个乐队指挥。”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大党,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能够把亿万人民团结和凝聚起来,一次次跨过急流险滩,一次次战胜困难危机,必须有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正是在种种艰难环境下的征程中,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判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正是在战胜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我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北辰中天众星拱,思想之旗领航向,理解“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能够让我们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10.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