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干部培训的重要性

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干部提升素质,提升业务水平至关重要,为了干部的能力提升,就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而干部培训就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在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的历史使命,也有了新的挑战。世界政治经济外部环境多变,面对经济社会运行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我们的干部迫切需要加强学习,不是形式化的学习,而是真切的提升能力素质,这就需要干部培训部门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才能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执政本领。

新时期的干部教育培训,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作为各级党校、干部学院的主要学习内容,作为干部学习的中心内容,要长期坚持、精耕细作、不断深化,让这些思想知识系统地进入教材、生动地进入课堂、刻骨铭心地进入头脑,引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干部培训有利于提高干部的党性,特别是基层干部的培训,更是非常必要的,很多基层的工作都是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但是很多干部在基层呆的时间长了,容易忽视党建,忽视党课学习,容易形成不良风气,干部培训可以针对这方面对基层干部进行党建培训。

干部培训还有利于提高干部的个人能力,有些基层干部个人能力很多年没有什么提升,对于日新月异的时代来说,这是跟不上时代步伐的,在其位谋其政,如果没有进步,其实就相当于后退了,干部培训要打开基层干部的视野,培养大家的处理事务的能力,为基层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27.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