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助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勇向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和科学升华,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在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聆听时代声音,反映实践要求,谱写伟大思想新篇章。这集中体现在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和最大实际,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此基础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世界和人类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以宽广的胸怀对待不同文明,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应对全球共同挑战、维护人类共同利益。既立足中国、努力推进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活力;又放眼世界,积极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世界文明发展创造条件,体现了深邃的世界眼光、博大的人类情怀和高超的战略智慧。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始终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最大程度地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68.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