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市场经济好

今年国庆适逢中秋,民众出游和消费需求旺盛,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国内旅游出游8.26亿人次,同比增长71.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同比增长129.5%;全国营业性演出44237场,同比增长227.68%;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平均每夜客流量5.76万人次,同比增长68.7%……,耀眼的成绩单无不体现出市场经济的大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把握大势,引领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同时,也在实践中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

“政府是创造环境的主体”。政府为市场主体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和提供服务,为人的生存和发展创造良好、和谐、可持续的环境并提供服务。以实现最广大劳动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无论是法律环境,还是经济环境,只有在政府的宏观调控下,把人民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结合起来,使市场在社会主义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更好地发挥计划和市场两种手段的长处,使社会主义的优势与市场经济的优势都能够得到充分发挥。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我国当前所处阶段相关特征——利用市场经济发展生产力、利用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最完整概括。也就是说社会主义的方向没有动摇,市场经济的步伐还将继续加快,未来的市场经济将一片繁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南柯一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479.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