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毛泽东同志在《反对本本主义》开篇就强调:“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他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社会、制定政策的前提和基础,对我们党克服教条主义错误、探索中国革命正确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深入的调查研究才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是的核心理念。“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深入的调查研究能够更好的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能更好的坚持走群众路线,总结群众的经验和创造,了解群众拥护什么、反对什么、忧虑什么、期盼什么,尤其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基层是党的事业的肥沃土壤,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人民是基层的根基。只有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才能最大程度激发斗志、最大范围凝聚力量,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阁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35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