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深”“实”“真”

近期,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正式启动,要严格对照主题教育的“深”“实”“真”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学深悟透,理论学习要“深”。主题教育学习要认认真真学、仔仔细细悟,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充充电”、在精神上“补补钙”。既要原原本本学,也要紧密联系日常工作学,更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坚决防止“做形式装样子”,谨防出现囫囵吞枣、一知半解的情况。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过程中,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持续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全面提升自己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精思细研,调查研究要“实”。实事求是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把求真务实作为做调查、找问题、想办法的基本原则。要根据工作特性,坚持下沉到一线“把脉问诊”,坚持到“老大难”领域去深入调查、深剖问题,到社会矛盾突出、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刨根问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反复出现的普遍性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找对策,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常治长效,真正实现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动真碰硬,检视整改要“真”。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全面梳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真”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即知即改、及时销号,确保整治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实到底。坚决“真”检视、“真”整改、“真”销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续用劲、扎实推进检视整改,努力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ondl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48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