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党员干部 做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的“基层人”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基层存在的新情况,解决基层存在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基层群众的本领和干事创业的能力。

增强理论学习,以“蜂采百花酿甜蜜,人读群书明真理”的“政治素养”指导基层工作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先锋队,理应走在前列,发挥表率作用,当好主题教育的排头兵,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持之以恒,涓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的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身素质够硬,才能真正沉到一线,才能拥有自信,自觉用科学的思想指导基层工作。

秉持调查研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定意志”跟踪基层问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总书记调查研究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山山水水,基层的角角落落,在湖南十八洞村调研后创造性提出“精准扶贫”理念,前不久,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指出,要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基层调研是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实情、深度思考、提出思考的基层工作好抓手,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基层调研能力,提前准备好访谈提纲、调查问卷、走访日程等,力争掌握真实、全面、透彻的第一手素材,掌握大量真实客观的事例与数据支撑,才能发现基层的深层次问题,深化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基层工作中去。

坚持为民服务,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主动担当”赢得基层口碑。人民地位高于天,习近平同志一到正定就和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办了一系列民生实事,处处为老百姓着想。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群众工作的方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以时时放心不下群众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基层是片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年轻干部来到基层,要廉洁奉公,把人民牢牢放在心上,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纳民意,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让群众得实惠,赢得群众好口碑,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基层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山知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047.html

(1)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