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也要奋进“赶考”

2023年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正式开启,考场内的学生们为梦想拼搏,为梦想奋斗,作为一名扎根在基层青年干部,同样要使命如炬,责任在肩,学习党的新思想,领悟党的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的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拼搏,努力奋斗。习总书记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教诲,在基层扎根,服务群众,在基层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青春的道路上奋进“赶考”,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不忘初心跟党走,勇做扎根基层的“追梦人”。“春蚕到死丝方尽”,作为一名为基层服务的干部,要有这种为民服务的精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努力挖掘群众好的想法,把群众的想法作为自己要实现的目标,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将责任摆在第一位,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一心向党,不断奋进,要能扛起该有的责任,沉下心,不做“躺平式”干部,做一个能“跳起来”的“活跃性”青年干部。

逆水行舟用力撑,勇做扎根基层的“奋斗者”。身处在这个无限可能的新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要有“愚公移山”的韧劲,要弯下腰、俯下身、沉下心,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扎根基层,聆听群众的声音,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奋斗。还要打破常规的“老办法”,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能积极主动履职履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用新的方式方法来提高效率,造福百姓。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做扎根基层的“店小二”。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好口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把为民服务摆在要事的第一位,无论群众的大事小事,只要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是我们需要做到的事,这就需要我们能够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能够从思想上和群众打成一片,以真心换取群众的信任,做到群众“有求必应”,永葆一颗为民服务的心,一切以人民至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160.html

(0)
上一篇 2023-06-10
下一篇 2023-06-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