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历史自信,笃定前行

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文化则是民族的灵魂。正如鲁迅所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一个民族要立足于世界之林,文化软实力是基石,是一个国家实力强盛的标志,是每一个国人的自信之源。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我们的祖国的巨大成长与进步,也深知这一路走来多么的不容易。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需要练就过硬本领,坚决对党忠诚,坚决敢做敢当,树立正确的三观。用正确的价值观念塑造自我的人格,把国家时刻装在心里,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在基层工作中发挥作用。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学习中国的文化历史,让我们的经验和教训更加本土化,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充实完善个人知识结构;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勇于担当,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要不怕苦累,不推不拖,积极干、主动干,敢于负责,不怕挫折,不怕承担责任。要不断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事事冲在前面、干在前面,有功多让,有过不推,处处发挥模范作用。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落在我们的肩膀上,我们应当义不容辞的勇于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高陂镇 马雪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x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122.html

(0)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