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时代

忠于信仰、坚定理想。“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和信念的灵魂,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是对每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切实提高思想水平和理论修养,始终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各种思潮面前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实践运用,将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工作、生活的“精神原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必须长期探索坚持,切实把马克思主义信仰同个人道德修养、人生经历、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刻苦学习、努力实践、长期求索,真正使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学习中确立,在实践中印证,在追求中升华,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

勤于学习、锐意进取。“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的一条重要经验总结,通过学习,能够始终克服“本领恐慌”,从容应对各种困难,有效解决各种难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切实提升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需要坚持把调研贯穿始终,切实将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多学习实践经验和社会知识,在实践中增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既多读有字之书,又多读无字之书;需要立足工作岗位,苦练干事创业本领,主动到乡村振兴、高质量现代经济、农业现代化、疫情防控等一线前沿增长见识、磨砺才干、积累经验,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

勇于奋斗、攻坚克难“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坚持艰苦奋斗,始终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应该敢于迎难而上,决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眼下我们正面临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压力的时代考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不畏艰难、不怕困难,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应该坚持负重前行,做到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拒绝一切逃避思想和推卸行为,向着民族复兴的使命和为民服务的理想接续奋斗,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

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切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不凡的青春华章;应当保持坚定的意志品质、深沉的历史忧患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让无悔的青春在时代的坐标上镌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在历史长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应当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带头发扬奉献精神,坚持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精彩人生,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

善于崇德、致公为民“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只有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从我们党百年历史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从优秀共产党人及其感人的道德事例中提升道德修养,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一定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同坐一条凳、同说一家话,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承诺,以自己的辛苦指数努力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一定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自觉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错误思想,切实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233.html

(0)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