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斗争之心做必由之路的“开拓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性,并指出:“这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以坚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时刻涵养斗争之心做必由之路的“开拓者”。

要增强斗争意识通过理论学习对我们的大脑进行武装,帮助我们全面系统地掌握当前形势,把牢政治方向,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要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以闯关夺隘、善作善成的意志品质,不断地增强斗争能力,强化斗争意志,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要坚定斗争信念。年轻干部的斗争要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最大的方向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党员干部要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高度警惕,要坚持原则、坚定方向,保持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时代新风貌。

要提高斗争本领斗争是一门艺术,逞强好胜、争勇斗狠、胡乱蛮干、盲打莽撞是不可能取得斗争胜利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要增强斗争本领,科学预见形势发展的未来走势、蕴藏其中的机遇和挑战、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好战略谋划,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 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必须下力气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根据形势需要把握时、度、效,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不断提高斗争的方法和本领,才能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界镇薛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67.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